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那一條銀色鯉魚

  年的六月底七月初,都是同志諮詢熱線最忙碌的日子,因為在那段時
間中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募款晚會,以幫助這個非營利機構在新的年度裡頭能夠
繼續運作。

  阿柒是熱線的義工,自然而然不會缺席幫忙完成這項活動,但這次的晚會
秘書長智偉賦予他一項特別的工作,擔任晚會的募款以及串場的主持人。得知
這個消息的阿柒相當興奮,因為他很高興自己的臺風被前輩肯定,但他也開始
擔心自己會吃螺絲、衣服不夠搶眼、還是在台上摔倒出糗。

  「你覺得我晚會要穿什麼好?」健身房裡,阿柒興奮的把他要擔任主持人
的事情告訴阿六,並且詢問阿六的意見。

  「不要穿最好啊!」阿六一樣是冷冷的一抹微笑掛在嘴邊。

  「非常有建設性,我會採納的。」阿柒翻了白眼瞪著阿六。「那你會來不
會來?要不要我先幫你買票?」

  「我考慮看看吧!你要表演而且在台上有爆點的話我就去看!」阿六笑著
從健身器材站起來,將胸推交給阿柒。「如果要脫光還是把胸部練練吧!」

  阿六向來懶散,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的同運,但他從沒有對於熱線晚會或
同志大遊行冷嘲熱諷,內心還是支持阿柒從事同運,也贊同對社群有幫助的活
動,此時他想,說不定可以將自己好友要站在台上,當作是自己參與同運活動
的動力。

  阿柒則為了晚會上台的衣服要有爆點而傷透腦筋,孰不知阿六只是隨口說
說,還是會支持好朋友的活動。左思右想了半天,看著他自己喜愛的實境秀節
目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就決定嘗試穿著女裝,並把主持舞台當成伸展台,每
出場一次就換一套衣服。

  為了打點自己的女裝,阿柒秘密似的溜去西門的戲服店找尋適合自己尺寸
的衣服,才發現自己巨大的身體別說是找女裝,連找一件開場戲劇需要的學生
百褶裙都相當困難。

  在戲服店快要兩個鐘頭,阿柒終於找到了一些自己穿得下的服裝,結了帳
之後便匆匆忙忙、遮遮掩掩的離開。原本以為在一般人的上班時間不會遇到什
麼人,哪知道命運之神偏偏就愛開阿柒玩笑。

  阿柒走進西門捷運站下樓梯時,正好和迎面過來一位高大、身材如運動員
般健壯的帥哥,以及一位身材纖細、皮膚白皙的美男子,仔細一看,才發現那
位高大帥哥是他在同志交友版上認識的朋友,羅傑,身旁的是他的男友。

  阿柒和羅傑彼此從來沒有交換過電話、MSN,更沒有見過面。但從未見
過面的兩人眼神交會時便認出了對方,羅傑對著阿柒笑了,阿柒因為對這一類
長得宛若希臘神像、笑起來陽光的男生完全沒有抵抗力,阿柒便癡癡的傻笑,
笨拙的抬起手來揮手做回應。

  但下一秒鐘便意識到,自己另一隻手裡裝滿女裝的紙袋是開開的,阿柒便
立刻將紙袋藏到身後,咬著牙僵硬的笑著。目送羅傑和他男友上了電扶梯,看
見羅傑跟他男友耳語後,兩人便相覷而笑。明明兩個人根本沒有注意到阿柒手
上有什麼東西,但阿柒自己卻疑神疑鬼,擔心自己手中的女裝給自己的天菜給
看到了。

  「所以我說你是少女啊!」電話中的阿六聽到阿柒的描述,已經不知道是
要斥責阿柒一頓還是大笑一番。

  「好啦好啦!隨你啦!我畢竟不想讓羅傑看到那些衣服嘛!」阿柒紅著臉
解釋。

  「看到又怎樣?反正他有B了。而且,這已經不是你第一次反串了啊!」
阿六又不懷好意的在電話的另一端挑眉。「我至今還記得你給我看過你第一年
在熱線晚會上台的照片,你那個有腹肌的美少女戰士金星仙子...。」

  「閉嘴!閉嘴!閉嘴!」阿柒在電話的另一頭高八度的大吼。

  「我至今想到仍然心有餘悸啊!很怕你這次又要搞出什麼東西來嚇人。」

  「隨便啦!那你到底會不會來?」

  「會啦!我和花花都會到。潘潘要出國出差、小魚大概會被關在家裡除草
所以沒辦法吧?我一定要看看你會怎樣吃鱉。然後順便看看熱線的表演到底是
怎樣啊。」

  「你不要期待我們會派出什麼歌手駐唱,或著是有什麼華麗的東西,我們
不過就是一個窮酸的團體,然後很多同志團體幫忙出表演,然後我們也會用各
種方式呈現熱線各個小組這一年做了什麼。」阿柒很擔心在廣告公司上班的阿
六和在演藝圈也有接觸的花花會以高標準衡量節目內容。

  「喔,我本來就不期待什麼,不然奢望你們找凱莉米洛或瑪丹娜來嗎?」

  「請得到她們熱線也不用募款了!喔對了,我把一張票給了我媽,希望她
去看,自從我出櫃後,我一直很想讓她知道我在熱線做什麼。」

  「呃?讓她看你在熱線當人妖嗎?」阿六確實對阿柒的舉動有些訝異。

  「不是啦!因為這次會有一段是播放我在演講的過程,我希望我媽媽看到
我和台下學生的互動。」阿柒內心像是期待著什麼,卻又擔心可能會失去一切
似的,不同以往興奮的語氣,他的聲調變得平穩且憂愁。

  「呵呵,好吧!那你要好好加油嚕!有腹肌的金星仙子!」被阿六這樣一
逗,阿柒雖然牙癢癢,還是跟著阿六笑著掛下電話。

  晚會當天早上,阿柒將入場門票塞在媽媽的皮包中,並且留了一張字條希
望她能出席,之後阿柒便帶的複雜的心情與緊張前去採排。

  同一時間,花花為了參加好友要上台的活動,精挑一件黑色與銀色交錯的
條紋襯衫、繫上領帶、換上西裝褲和皮鞋。花花的媽媽看了便好奇詢問為何如
此盛裝打扮,得知是花花的好友阿柒要主持,在花花當兵懇親日時,和阿柒有
一面之交的花媽媽興奮到拿起電話準備要派人送花圈前去會場,當場被花花制
止,母子為此倆僵持許久,確認花媽媽放下話筒後,花花才得以順利出門。

  到了晚會會場,一身簡單T恤和棉褲的阿六看到穿著極為像牛郎的花花,
便脫口說:「你也太『功夫』了吧?我在你旁邊簡直就跟佣人沒兩樣啊!」

  「開玩笑,這可是咱們家柒小姐的大日子呢!不打扮一下怎麼行?我媽都
差點要送花圈了說。」花花便拉了阿六走向座位。

  而在後台化濃妝、準備要上台表演的阿柒,內心忐忑不安,便走出休息室
去上廁所,但走到廁所看著分隔男女廁的告示牌時,阿柒先是猶豫,自己該走
哪邊。阿柒大概呆站了半分鐘後決定走向男廁,一進去,所有的男生見了一位
穿著高中女生制服的高妹進了廁所,都將頭別向一邊,忍不住笑了出來。

  阿柒撩起了裙子站在小便斗前,準備脫下裙子裡的體育褲上廁所時,感覺
實在是詭異到極點了,於是放下裙子退了兩步,並走進側隔,關上門之後,自
己又開始猶豫穿著女裝的自己到底要站著上還是蹲著上,最後,阿柒決定,既
然今晚上半場要穿女裝,那就像女生像到底吧!於是便脫下了裙子蹲著上。

  走出洗手間,碰巧遇到今晚跟著學生社團要有舞蹈表演的小香,小香穿著
連身窄裙的洋裝,腳上踏著銀色的高跟鞋,熱情的跟阿柒打招呼。

  「柒姊姊,你怎麼會在這裡?」小香握著小柒的雙手。

  「我、我今晚是主持人啊!等一下要演戲先開場。」阿柒的說話語調有些
顫抖。

  「怎麼啦?姊姊你很緊張嗎?」

  「我緊張不是因為我要上台,而是在想我媽媽究竟會不會來,她不來我一
定會失望,但她來了不知道她會對我反串有什麼想法?」阿柒低著頭侷促不安
的說著。

  「喔!沒問題的啦!我媽媽平常看我穿這樣都沒怎樣啊!」小香燦爛的笑
著,拉了拉他的裙襬。

  「親愛的,你媽媽都跟你一起談論保養品和化妝品,根本把你當作是女兒
養了,她當然不會對你反串有意見啊!」阿柒想起以前小香有跟他提過他母親
根本就已經當他是女兒身的事情,於是看見小香如此輕鬆的表現,當然是白眼
以對。

  「呵呼呼!討厭!你說得也是啦!」小香只能乾笑著,然後他便握起阿柒
的雙手。「唉喲!柒姊姊你一定沒有問題的啦!你媽媽一定也會跟你一樣勇敢
的。」才剛剛說完,阿柒的手機忽然響了,是簡訊。阿柒慌忙的打開簡訊,是
他的媽媽寄來的。「媽媽會到。」簡訊上這樣寫。

  「怎、怎麼、怎麼辦啊?」阿柒慌張的將手機摔落在地。小香撿起阿柒的
手機並給了他。「姊姊恭喜你耶!你媽媽很勇敢,你也要勇敢的站在台上喔!
等一下加油!」小香眨了一眼後便跑向後台準備中場跳舞的妝。

  觀眾席的燈全暗了,幕簾拉了起來,阿柒感覺腎上腺素在血管中湧竄。聚
焦燈一打,阿柒開始騷首弄姿登場演起了女學生。當場嚇壞了在觀眾席的花花
和阿六。「這、這是啥啊?」花花看著台上穿著白襯衫、黑色百褶裙、臉上抹
著全白色濃妝的阿柒大笑著。「我真不敢想像萬一阿柒他媽媽看到了會是什麼
表情。」阿六倒抽了一口氣。

  中場的募款活動,阿柒再度登台,全身穿了一件連身的銀色窄裙洋裝、頭
上綁著銀色亮片的髮帶,為了要有女性的身材特質,阿柒還特意墊了胸部,並
在衣服後頭別上別針,以拉出腰身。

  「媽啊!他根本是直筒腰耶!」阿六在台下已經看到傻眼了。「畢竟我們
家姑娘要找到合身的衣服根本不可能啊!」花花一旁陪笑解釋。阿六看到阿柒
腳上穿的不是高跟鞋而是塑膠涼鞋便說:「也是啦!還有女鞋,他的大腳丫應
該是硬擠進去那雙塑膠涼鞋吧?可憐的涼鞋。喔等等,老天啊!他靠過來了!
他靠過來了!巨大的銀色鯉魚在接近我們!」阿六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阿柒,
雙手一直和花花互相緊緊抓著。看見阿柒跑向捐款的觀眾,明知阿柒聽不到,
阿六還是小聲的喊給自己聽:「你是白癡啊!穿這樣還用跑的?你等一下整個
撲街就知道有多難看。」

  「那是阿柒的媽媽吧?」花花指著坐在他們前面兩排起身的高大女人,她
面有難色的拿起包包,從旁邊的側門離去。「是耶!我想她大概一時還接受不
了阿柒穿成這樣娛樂觀眾吧?」阿六說到。「雖然阿柒知到了應該會很難過,
不過我還是會告訴他啦!」阿六的聲音變得低沉,即便面無表情還是能聽出他
先替阿柒感到失落。

  「放心。」花花微笑著拍著阿六的肩膀「『我們』會陪著那條銀色大鯉魚
的!」語畢,兩人便繼續一邊看節目,一邊擔心阿柒會出包或失控。整個表演
下來阿六和花花都覺得自己比在台上的阿柒還要緊張。

  到了下半場募款,看見阿柒穿著他去面試的西裝上台,阿六才將緊張的情
緒放鬆說到:「他早這樣穿就好了!我選的衣服果然還是比較好,比他自己挑
得那些災難好看多了!」

  但阿六又看著在觀眾席中穿梭募款的阿柒,便補了一句:「可是看得出來
他很努力啦!他怎樣打扮都不可能像天生麗質的小香那樣漂亮,但他真的很用
心很盡力在準備。就跟今晚的節目一樣,很多瑕疵、以專業的角度來看都很粗
糙,但可以感受到這裡每一個義工的用心和熱忱。基本上我覺得這門票四百五
花得值得啦!如果以後還是阿柒上台出糗我還是會再來捧阿柒的場。」

  節目接近尾聲,花花和阿六掏出了錢包,各自掏出了幾張「國父」或「小
朋友們」,支持今晚的活動。「我們該去接我們的花瓶主持人了。順便跟他說
他媽媽的事情吧!」花花準備起身走向表演禮堂外面。

  「唉!如果是蟠龍花瓶美美的站在那邊也罷。偏偏我們家放出去的銀色大
鯉魚根本是暴龍花瓶!到處跑來跑去,自己跌倒吃鱉是小事,撞傷別人、或壓
死觀眾可會害熱線賠死的!」阿六說著自己都笑了,覺得愛面子的阿柒應該還
是希望今晚的表現大家給他的是好評居多。「但整體我還是會給他八十分。」

  兩人在出入口就看到換成便裝的阿柒,雀躍的跑向他們。「準備迎接銀鯉
魚的擁抱吧!」阿六才跟花花挑了眉,接下來就是全身被阿柒緊緊抱到快要窒
息。三個人今晚應該有徹夜都講不完的話題可以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