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那一瓶二十乘六

  公關公司上班的小魚,某次要接待公司的客戶並了解該客戶的產品,
恰巧這次的客戶是某知名避孕產品的廠商,平常對「性」避之唯恐不及的小魚
就在半推半就中,看見了生平中的第一個保險套和避孕環。

  避孕產品廠商的行銷人員實際秀出了他們的產品,並且一一解說產品功能
和用法。介紹結束後,小魚開始整理該廠商的廣告介紹,喃喃自語的說:「原
來避孕環是帶在女生的『那裏』啊?」她以為她自言自語得很小聲,孰不知全
公司的人都目瞪口呆的朝她看去。

  「小魚!!!你該不會從來不知道避孕環是什麼吧?」辦公室幾位女同事
丟下手邊的工作,紛紛向小魚那兒湊了過去。

  「沒有啊!我只是不知道那要套在哪裡而已啊!」小魚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完,只換來同事們一陣哄堂大笑。

  「廢話,你這傻女孩。他們當然會笑啊!」下班後和眾人一同坐在h*ours
咖啡裡的阿六,聽到小魚描述上班發生的事情後,冷冷的脫口而出。「不然你
以為避孕環要套在什麼地方?手上嗎?」

  「咦?阿柒你左手戴的那條是什麼?可以避孕嗎?」潘潘聽到阿六說完,
便故意指著阿柒左手手腕上戴的運動手環。

  「當然可以啊!這是避孕環嘛!你看!我的是紅色的,今年很流行耶!」
阿柒也很捧場的配合潘潘演出。

  「哇嗚!我也有呢!」以酸人為樂的阿六此時更不忘火上加油。「我的是
黃色的呢!而且我還戴兩條,我更安全、更不容易懷孕嚕!」

  「哇!我們好安全喲!」阿柒跟阿六雙手擊掌外,兩人還故意在小魚面前
轉動、揮舞著手腕,刻意展示他們手上的運動「避孕環」,把小魚氣得牙癢癢
卻又哭笑不得、也無法反擊。

  也許許多女性,尤其是普遍亞洲的女性,似乎受傳統社會價值觀的影響,
多半對於「性」的話題敬謝不敏,不僅僅對涉及到性的字眼躲躲閃閃,更別說
是談論性行為或是性經驗分享。當然對於性學、或是一些正確的性知識、性觀
念、性愉悅,似乎就不大會主動涉獵。

  小魚,即便粗枝大葉、不修邊幅、沒有刻板印象女性的嬌弱、文靜,但在
這個典型受亞洲傳統思想與社會束縛下,就算長時間和這幾個時常把性字眼掛
在嘴邊的男同志相處,卻仍然沒有辦法跟著他們說屌來、講屌去。甚至小魚都
有一套她的「委婉詞」,例如她在講述有一次她幫她家的狗洗澡時,看到了她
的狗因為興奮而將「口紅轉出」。讓這幾個大男生聽了既傻眼又好笑。

  當然,並非每個在台灣的女性都會有「性恐慌」。貝絲,一個在排球場上
和阿柒眾人認識的女性球友,不僅僅知道阿柒等人的同志身分,更不避諱的與
這群男同志對男人的外型、甚至床上功夫品頭論足。一天,貝絲和阿柒打完球
後在場邊休息,在一旁開始意淫球場上打球的男生。

  「你覺得灰色上衣的那個怎樣?」貝絲的頭撇向場上長得有點憨厚、身材
有些肉壯、看起來腰有點粗的男生。

  「球技還可以啦,七十四分。那應該是阿六會喜歡的型吧?」阿柒才看了
一眼就把視線轉向灰色上衣男生所屬的對面場地,一個身材高挑,偏瘦但精實
的男生。「真要我在場上十二個人選擇一個,我會選站在他對面,戴一只黑色
保溫套的。」

  「可是他下面很小耶!」貝絲竊笑的說出來。

  「屁啦!妳不要跟我說妳跟他上過。喔,天啊!我怎麼這麼沒眼光,選到
被妳這個妖婦玷污的?」阿柒聽了後,扯著自己的頭髮,懊惱的程度幾乎要把
整頭頭髮給拉下頭皮。

  「男生下面的長度是不是跟身高沒關係啊?」貝絲困惑了一下,忽然靈光
乍現,不懷好意的笑了笑打量了阿柒。「喂!你下面多長?」

  「你瘋了嗎?你覺得我會確切告訴你我幾公分嗎?」阿柒根本聽傻了眼,
認為貝絲的問題根本莫名其妙。

  「快嘛!我好奇到底身高高的男生,下面會不會比較長?」貝絲的表情像
是跟媽媽吵著要吃糖的小孩。

  「我直接告訴妳,沒有關係!」阿柒聲音壓低,想盡辦法要避開回答,最
後乾脆決定起身走人,但好奇心驅使下的貝絲,卻拉住阿柒的腳踝,問了最後
一個問題。

  「那你告訴我,你大於,還是小於十五公分就好。二選一,快!」

  「結果哩?你該不會真的回答了吧?」當晚紅樓裡的某間露天酒吧,阿六
聽完阿柒的描述,面無表情的問了阿柒。

  「可能回答了會比較好,因為我跟她說,我沒辦法選,因為都不對。」

  「天啊!」所有人都把頭朝天空仰去,且無奈的笑了出來。「你這樣不就
『等於』直接告訴她你實際上有多長?」阿六攤了雙手,一臉你是哪根筋不對
了的表情。

  「算了,你就是凡事太認真了。」潘潘吸了一口慾望海灘。「你當時打馬
虎眼說你有二十公分,大家也頂多認為你在說笑,然後就放過你了。但你就是
太認真,而且又不像是開玩笑。下次別這樣嚕!」潘潘說完還對阿柒眨了一隻
眼,並且吸氣將臉頰鼓圓。

  「可是我有朋友真的說,他遇過一個二十乘六的。」人世面廣的花花笑著
亂入,並把話題岔開。

  「怎麼可能?」除了小魚之外,所有人都嚇得花容失色。「你朋友遇到的
根本是馬吧?」阿柒一臉難以置信。「豈止是馬?那根本是樹幹吧?」潘潘驚
嚇得拉高嗓音,彷彿是地殼裂開,人類即將滅亡一般。

  「妳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嗎?女孩兒?」阿六拍拍小魚。「我知道啊!」小
魚默默的點頭。「你們在說『口紅』的長度。可是二十公分大概多長?」「大
概就是這瓶礦泉水的高度。」阿六抓起阿柒的六百毫升礦泉水放在小魚面前。
「喔,二十大概那麼長,那二十乘六的六到底是什麼?」小魚拿起礦泉水瓶看
了看,丟下了一個大家都尷尬也不知從何解釋的問題。

  阿柒便把寶特瓶接過去,將原本垂直桌面的瓶身轉成與桌面平行,並將瓶
底擺在小魚的面前。「這樣就是六。」小魚看了立刻害羞的低下頭,並且尷尬
的笑著不發一語,其他人鼓掌叫好。「簡單扼要!一目瞭然!」潘潘一邊拍手
一邊點頭。「不愧是老師,懂得善用教具教學!」阿六也是頻頻笑著拍手。

  在長時間跟男同志們補習健康教育的小魚,多少也會學以致用。某個平常
日的下午,小魚仍是埋頭苦幹的在影印文件,同事們不知怎麼的開始討論起現
在景氣沒回溫,還有錢難賺的事情,其中一個同事甚至抱怨現在做那麼多事情
領的錢卻那麼少,錢難賺、命很苦。

  在小魚眼裡,那些人做的事情根本沒有自己一半,自己還只是約聘,不但
在公司沒有耀眼頭銜,薪水更是比她的同事們矮一截,於是一邊默默的影印、
一邊冷冷的放了一箭:「沒有什麼是輕鬆的啦!真的想輕鬆,回家兩腳開開躺
著賺最輕鬆、最快啊!」

  全公司的人都目瞪口呆的朝她看去。在小魚同事印象中,向來是乖乖牌、
不修邊幅、個性單純的小魚,忽然說出那樣尖酸刻薄、又有「性」的成分之發
言,這群三姑六婆們又丟下手邊的工作,紛紛向小魚那兒湊了過去。

  「小魚妳怎麼了?」

  「妳說話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妳受到了什麼刺激?」

  的確有同時認識小魚以及知道阿柒等人是同志的友人,懷疑小魚談吐的改
變是不是因為跟小魚長時間和男同志們混在一起有關。也許很多人認為許多男
同志的話題中容易扯到性,但並非男同志無時無刻都需要性,可能只是同志相
較於異性戀比較不會避諱話題中出現那些令一般良家婦女或是普通大眾臉紅心
跳的字眼,而且有較寬鬆的尺度。

  但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即便有「民怨」認為阿柒等人「帶壞」了小
魚,這幾個我行我素的酷兒們仍不會改變自己的說話方式,畢竟,聊天和瞎說
就是繞著人類生活打轉;性,再遭受汙名前,也不過只是人生的一部份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