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那一天我們做爹

  個充滿冬季溫暖陽光的週末早晨,補習班已經全部停課的阿柒,打算
下午念書衝刺前,稍稍做點運動維持體能,於是便和阿六去運動中心做重訓和
跑跑步機。

  結束後,兩人經過中正紀念堂前的自由廣場,看見眼前受到孩童們追逐而
驚嚇得四處飛散的鴿子迎面飛來。鴿子拍動翅膀的聲音中夾雜著天真無邪的歡
笑聲,飄落的灰白羽毛下站著手足舞蹈的孩童們,還有跟在他們嬉鬧聲後頭,
悠哉餵食鴿子的家長們。

  不知是否是天倫樂的場景讓阿六感動了,阿六脫口而出:「何時我才能跟
男友帶著小孩追著鴿子跑呢?」

  這句話可是讓認識阿六許久的阿柒給嚇著了。阿柒一直以為,討厭麻煩、
不喜歡拘束感、更不迷信天長地久這種神話的阿六,不會想到彷彿言情小說女
主角才會期待的戲碼。神情訝異的阿柒不禁狐疑,沒想到阿六竟然有想要定下
來的一天。

  然而,阿柒這次錯了,他大錯特錯。面對神情訝異的阿柒,阿六給的回答
竟是:「你不覺得抱著小孩的男人看起來很MAN,有加分的效果嗎?」

  「遺憾的是,即便我抱著小孩,充其量不過是個稱職的老媽。」阿柒無奈
的白了阿六一眼。阿六大笑喊了「中肯」,顯然他自己的假說,在他認知中形
象為陰柔優雅的阿柒身上不攻自破。

  「你一定是個嚴厲的媽咪!」阿六繼續笑道。「我的小孩要是見了你一定
會哭著跟我說:『爹地,那個高大的阿姨好兇喔!』我只能安慰他:『乖喔!
那個阿姨其實人很好,她以前認識爹地時就是那麼恰北北!』」

  也許,不只是阿六或阿柒,許多同志朋友都渴望有個共度終身的伴,然後
有(幾)個可愛又可惡的小妖精陪伴在身旁。例如阿六期望自己的小孩有著他
炯炯的雙眼、寬闊的酥胸以及修長的美腿;阿柒則是祈禱自己的小孩千萬別遺
傳到他短小的睫毛、狹窄的肩膀以及寬大的骨盆。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
心態,相信無論雙親的性向都是適用的。

  有人說朋友就是最大的競爭者,或許這也會反映在阿柒和阿六對孩子的期
望上吧?起碼現在孩子都不知要打哪兒生出來,才談到小孩,他們就已經在互
相比較了。

  阿六便開始像真有此事的侃侃而談:「如果我的小孩是個GAY,那他一
定是個有市場、得圈子寵愛的TOP野郎,如果是個拉子,那她絕對是個讓所
有女孩內心融化的辣T。」

  阿柒也不甘示弱:「換是我小孩,如果他是GAY裡面的BOTTOM,
那他一定是個討人喜愛的小紅帽底迪,專門吃你家的大野狼葛格!如果是個拉
子,那她絕對是和我個性一樣強硬的悍婆,你家的帥T注定要拜倒在她的石榴
裙下!」

  阿六聽完靜默一會兒,疑惑看著阿柒問:「如果是這樣,那我們不就成了
親家?」

  兩人瞬間覺得話題實在讓人渾身不快,畢竟現在對這兩個二十歲出頭、還
沒玩夠這個花花世界、以及忙著躲避家族逼婚和傳統傳宗接代壓力的年輕酷兒
來說,要他們討論同志結婚生子的議題,甚至立即要將友誼昇華成親情,未免
也言之過早吧?

  只是,阿柒和阿六、甚至是很多的男女同志朋友,其實心裡都知道,他們
的白日夢,在今日的台灣,終究是個永遠的白日夢。即便費盡千辛萬苦有了小
孩,現今的法律對他們的伴侶關係和誕生於世上的孩子真是百般不利。

  做爹抱小孩的夢說了半天,到頭來或許仍只有淡淡的心酸,迴盪在他們身
後飛舞的羽毛和純真的笑聲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